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主题教育活动 争创省级文明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20 16:19 长城网

  为大力提升居民城市意识、公德意识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安平县从4月下旬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建设富美安平”、“不文明行为劝阻行动”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行为,自觉摒弃各种不文明行动,争创省级文明县城。

  为浓厚文明县城创建氛围,该县开展了“告别不文明行为—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电视台、文明安平网、微信发布平台、微博、电话等多种方式征求广大市民对现有市民行为规范的意见和建议,并征集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照片,在电视台开辟“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不定期曝光不文明行为,刊播文明成果。同时将征集到的“日常行为规范”30条,利用标语条幅、建筑围挡、公交站牌等进行同步宣传,印刷《文明的细节》宣传手册,免费发放到市民手中。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各行业代表及专家召开市民行为规范研讨会,就市民意见和讨论结果,进一步吸纳完善,修订《安平县市民行为规范》,在县级各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同时该县组织党员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开展“不文明行为劝阻行动”。定期组织全县党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广场,分片包干,突出重点,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劝阻,推动社会风尚的明显改观。他们还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一周一主题,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建设年”活动,将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融入到教学课堂上,引导学生每周学习一项礼仪,促进学生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让广大未成年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以“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为主线,发挥未成年人在家庭、学校、社会中的纽带作用,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形成以“讲文明、有礼仪”为荣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该县还将同步深入开展公益广告促文明活动、文明机关大院评选活动等等。

  通过开展一系列以告别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素质为内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加快建设富美安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张佳 记者张梅胜)

关键词:安平,主题教育活动,文明县城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