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衡水市安平县全力做好县城扩容提质文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07 10:55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按照“做强产业、做美生态、做名文化”的城建理念,确立了“环京津宜居宜业新兴城市”的发展定位,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城建工程,全力做好县城扩容提质文章。

  规划引领完善功能。为完善县城功能,安平县聘请国内知名的甲级规划单位亚泰都会(北京)规划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完成了城乡总体规划的编修,到2030年县城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34万。明确了西部发展商业住宅、东部发展工业的两大板块,划分了四个功能分区,即北部教育园区、南部行政文化区、西部商贸住宅区、东部经济开发区和物流区。目前,教育园区安平中学和职教中心已搬迁入驻,二期初中部主体已竣工;行政文化区完成了总体规划设计;商贸住宅区不断提高宜居宜业水平;经济开发区和物流区规划面积23.51平方公里,正围绕建设千亿级智慧开发区的目标全力推进。在此基础上,城市交通、供排水、消防、人防、商业网点、医疗卫生、教育设施等16项专项规划也已编制完成,正等待衡水市规划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拆建并重提升品位。安平县着眼于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县城品位,确定了占地3300多亩的26个房屋征收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成立了22个房屋征收指挥部,强力推进拆迁建设工作,已完成拆迁面积82.7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建设了占地536亩的汉王公园,绿化面积300亩,绿地率80%以上,园内种植造型槐、碧桃、银杏、法桐等各类植物103种,设置有音乐喷泉、“百艺汇”万人广场、德信广场以及供人休闲休息的四角亭15个。同时,各片区在建各类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120多万平方米,其中商业25万平方米、住宅96万平方米,先后建成了五洲国际、瑞泰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新盈街便民市场等专业市场也即将投入使用。

  完善配套力促扩容。安平县按照“东进、北延、南拓、西限”的发展思路,规划了“六横八纵一外环”的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体系,城市配套水平不断提高,扩大了县城发展的容纳能力。目前,全县人均道路面积23.6平方米,已完成新保衡路、正港路、汉王路等27条道路的新修、翻修、提升,道路总里程达98公里。实现了路修到哪里,绿化、亮化、供排水等配套设施就跟进到哪里的城建现状。今年以来,该县重点实施了为民街、新盈街、网都街三条主干道路的提升改造工程,沿街立面改造、网线入地等工作随之加紧推进,新修了北外环建设工程,路网框架进一步完善。(王贵磊)

关键词:安平,县城扩容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