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重点项目建设实推快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19 19:32 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重点项目安德森智能家居产业孵化园区主体建设已建成,智能家居版块装修、布展工作也将完工,这是衡水市安平县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月行动的一个缩影。近来,该县聚全县之力,瞄准工期,挂图作战,明确由县级领导具体分包、跟进29个省、市、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拉练,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瞄准工期,重点攻坚。该县确立了产业类、城建类和农业产业化三方面29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省督导项目9个,市重点项目7个,29个重点项目中超亿元项目占28个。当中,产业类的一期年产柔性聚酯熔体直纺差别化涤纶长丝系列产品40万吨的河北宝亿涤纶纤维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平方米金刚网、2.8万吨钢丝绳及2.5万吨纺丝制品的安平县城北创业辅导基地等24个;城建类的热电联产项目和环城水系及千亩森林公园等3项;还有国绿、祥丰两个农业产业化项目。该县为所有项目明确了建设年限、建设目标,并将工期明确到每周、每月,实行挂图作战。
  领导分包,实推快进。该县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分包一览表》,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乡镇、负责部门、开发区负责人、分包县领导成员的“五包一”责任制。要求各分包县领导对所包项目做到了如指掌,要牵头研究制定加快推挤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召开现场办公会,进行协调解决。
  对接京津,建优平台。安平县以经济开发区作为承接平台,通过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搭建了优质的服务平台,先后引进了中铁集团、中电电子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发区还规划建设了“一区四园”,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形态,围绕打造全国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与推广中心、丝网制造与贸易中心、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的目标,倾力打造千亿级智慧型开发园区。目前,开发区平台已实现四横六纵道路框架和“九通一平”,企业发展环境宽松,特别是对接京津的战略转移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在项目用地、推进机制、助企融资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刘恩)

关键词:安平县,重点项目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