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南王庄镇全力打造党建示范镇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26 22:24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南王庄镇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强管理、增活力、求实效,着力在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上练好“真功夫”,全力打造具有南王庄特色的党建示范镇。
  责任目标管理规范化。该镇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镇党委成员联系点。镇党委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专题研究会,其成员每人要负责联系1至2个基层党组织,督促各联系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每月至少参加1次联系点的党建活动。各村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党支部书记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并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纳入村干部年终考核。同时,他们还将全镇25个村的活动场所规范化,各村都结合实际,派专人定期进行卫生清理,种植花草树木,做到整洁、美观、大方,有条件的村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并与各帮建责任单位联系,为村里添置必要的办公用品。
  加强整顿提升基层组织活力。该镇不定期对村级党组织开展排查整顿,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纳入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防止整顿工作一阵风、走过场,对整顿达不到要求的追究领导责任,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他们还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建设,为广大农民群众收看电教片、接受科技文化培训、咨询生产生活信息、参加文化娱乐活动创造条件,真正做到“一室多用”,不断强化服务体系。他们还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目前,先后发展32名农村经济型人才入党,16名经济型人才被选进村级班子,60%的农村“两委”干部成为有一技之长的经济型人才。
  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该镇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责任,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大力整治“庸懒散奢软”现象。他们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开展党委书记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人员、片长约谈村干部的廉政约谈工作,从思想源头上敲响警钟,促进了全镇干部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高。同时,该镇还严格执行村级财务乡代理制度,全面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规范财务公开;以党务公开为引领,推进“三务”公开,实现“透明党务、诚信政务、阳光村务”。(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南王庄镇,党建示范镇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