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领导言论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6-06-22 19:03 长城网

  6月15日至17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王辉、韩志刚,秘书长田振东先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冀州、武邑、饶阳及河北衡丰发电责任有限公司、工业新区循环园区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专题调研。

  杨胜忠在调研中指出,大气污染直接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和身心健康,进行综合防治已迫在眉睫,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即“一法一条例”在衡水的贯彻实施,积极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健康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作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议”。此次调研,就是要充分了解我市大气污染的现状,寻找治理的对策和办法,为依法作出决议提供坚实的依据。杨胜忠对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治理大气污染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项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大家一定要努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大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认识,但认识的深度和高度还不够。特别是大气污染的治理,方方面面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措施的硬度和力度不大,治理效果不明显。从环境监测的数据看,市区大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经常徘徊在后十序列。由此可见,要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25%”的目标,我们的防治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大家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力度再加大。二是要注重协调联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涉及领域众多,单靠某个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方能奏效。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顾全大局,紧密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实现群策群力共同防治大气污染。三是要强化法治保障。各级人大要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积极推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基层群众的合理建议和意见反映上来,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机制,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四是要浓厚社会氛围。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各新闻媒体要发挥便捷快速的优势,向社会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识,形成高度的自觉,营造起群防群治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王辉、韩志刚也在调研中讲了具体意见。(张长水、崔贵忠)

关键词: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