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经济强县

安平经济开发区下好转型发展“先手棋”

http://www.hebei.com.cn 2016-07-21 21:28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经济开发区高扬“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主旋律,紧紧围绕打造千亿级智慧开发区,通过创新驱动、招大引优、招新引强,下好产业转型发展“先手棋”,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坚持创新驱动。安平经济开发区按照“产业突破、突破产业”的工作思路,通过抓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大力引进先进设备、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企业转型做大做强。同时,开发区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成了安宝万创业孵化基地,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从场地、资金、创业辅导、创业服务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该基地配套建设小企业70家,目前已入驻49家。他们还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打造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平台,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成优势产业集中区,成为安平县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和经济转型的增长极。
  突出招大引优。安平经济开发区坚持打优势牌、走特色路,形成了以丝网及丝网深加工、丝网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及智能产品制造为特色主导产业的产业体系,丝网特色产业在开发区内占有绝对优势,入区的企业90%以上为丝网生产、丝网深加工及与丝网产业相关的企业。随着开发区功能的日趋完善、影响力的日益提高,他们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完善服务,吸引了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入区投资兴业。近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安平县以成熟的特色产业和良好的园区建设,成功签约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57.8亿元,引进投资21.58亿元。
  着力招新引强。安平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安平县的人文优势和产业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变“一网独大”为产业多元,打造全国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与推广中心、丝网制造与贸易中心、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全力培育千亿级智慧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他们还规划建设了丝网及丝网深加工和装备制造区、智能产业园、丝网商贸园、聚成物流园、金属表面处理园,形成了“一区四园”多元化的产业形态。目前,已有总投资达400多亿元、78个超亿元项目落户开发区,其中58家已竣工投产达效。(张佳、李志开)

关键词:安平,经济开发区,转型发展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