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经济开发区被授予"全国十大产业园区"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6-01-29 09:08 长城网

  近日,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在四川成都召开的2015年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工作会暨绿色互联纺织发展论坛上,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2015年度中国十大产业园区”称号。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以“转移升级、绿色互联”为主题,重点围绕新常态下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及“十二五”发展特点和“十三五”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举办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顺应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需要,挖掘全国产业园区中的典范与表率,在全行业内推广先进经验,为企业谋求转移、资源整合与调整升级提供借鉴。本次活动评委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结合上报材料的考评形式,以2015年度园区投资增量、企业数增量、产值增量三项指标为主要依据,评选出了全国十大产业园区。

  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招大引优”、“招新引强”的发展理念,依托环京津两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以加快千亿元级智慧开发区为抓手,成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火车头。去年2月份,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北省重点培育的50个特色品牌开发区(园区)和河北省重点培育的35家国别(地区)产业园区之一。区内囊括了县域内95%以上的经济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已成为了丝网特色产业聚集高地和全县经济发展引擎。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中,安平县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不断优化吸引京津企业落户的环境,培育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沃土,有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造京津冀融合升级版开发区。目前,安平经济开发区以智能产业、丝网及丝网深加工、装备制造、汽车配件及汽车整车制造、商贸物流综合服务、金属表面处理为主要产业,形成了多元化的产业形态,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撑。目前已有63个高新产品项目、终端制品项目落户安平经济开发区,投资额达400亿元。(张佳)

关键词:安平,经济开发区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