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举行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项目奠基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6-08-04 09:55 长城网

奠基仪式现场。汪刚 摄
奠基仪式现场。汪刚 摄

  近日,在安平县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中电京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安平县第一家生物质绿色直燃发电供热项目,是以当地农作物秸秆和农林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供热的国家鼓励发展的绿色新能源项目。

  据介绍,此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建设两台高温高压130t/h生物质锅炉,配两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拟投资8亿元建设发电机组以满足安平县城及周边逐步增长的供热需求。其中,一期工程设计年发电能力4.8亿度电,年供热能力55万GJ。工程实施后,年耗秸秆约42.7万吨,年替代标煤20万吨/年,能源替代和节约作用十分显著,全年可减少CO2排放约52万吨/年、同时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降低大气污染,有效改善当地的大气污染环境,达到治污减霾的效果。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安平县城城区居民430万平米冬季供暖需求,同时还能使农林生物质资源变废为宝,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安平县着力提升项目建设的科技含量,创新项目招商形式,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综合改革配套区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机遇,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出“全民招商、优势招商、政策招商”等招商组合拳,吸聚大项目、好项目在安平落地开花。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齐头并进,围绕“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加大招商力度,侧重引进配套型、成长型项目,着力吸引一批高科技、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逐步构建多环节配套、多要素集聚、多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充分利用特色产业优势、在外10000多家丝网门店以及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低成本优势,招大引强,并宣传好《安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全力吸引战略投资者。(张梅胜 刘恩 汪刚)

关键词:安平县,热电联产,奠基仪式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