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提升网都魅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6-10-20 10:24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坚持以城带乡、协调推进的思路,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触角”向乡村延伸,让文明新风吹遍了安平大地,为协同创新、绿色崛起,建设经济强县、富美安平注入了新的动力。
  城市环境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既是“脸面”更是“内功”。安平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统筹推进供热、供气、供排水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确保城区街道全面改观;积极推进文化馆、规划展览馆等功能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着手对棚户区和城中村进行改造,切实提升了人居环境;推进环城水系、生态林建设,加大绿化力度,做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力求让能绿的地方都绿起来;抓好“两改一清一拆”行动,依法治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行为,推进规范广告、牌匾工作,最大限度消除了“脏乱差”现象,促进了县城容貌大提升;重点治理大气污染,打好控燃煤、抑扬尘、多增绿等“战役”,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让安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根本。近年来,安平县以产业转型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园区为主战场,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通过创新驱动、招大引强、精准帮扶,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突出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和城市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城市实力,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了持久动力和坚实保障。
  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文明城市的一个基本要件。该县深入开展了平安安平建设,构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完善公共安全治理机制,切实加强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教育引导市民文明上网,把网络平台打造成展示和宣传安平正能量的最大窗口,真正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让平安和谐、开放文明的城市形象立起来。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能增强一个城市文明的厚度、深度和广度。近年来,安平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实施文化提升战略,叫响了“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张名片。安平县以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以《特色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为引领,大力度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加快“两馆一中心”及孙犁故里文化产业园、博陵崔氏文化产业园、冀中革命纪念馆等开发建设,进一步打造安平文化品牌。他们还大力实施了文化惠民工程,稳步推进农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建设,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加强优秀文化作品创作,切实增强了群众精神文化福祉。
  市民的文明素质直接反映和考量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安平县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窗口等创建活动,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了该县社会风尚明显改观;常态化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建设富美安平”活动,电视台开设“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对乱穿马路、乱丢垃圾、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一周一主题,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建设年”活动,将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融入到教学课堂上,促进了未成年人良好习惯养成;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提升服务质量,让城市处处成为形象窗口、人人都是形象代言。(记者周春旺、通讯员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省级,文明县城,网都魅力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