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魅力网都

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促文化提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6-11-29 08:53 长城网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衡水市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促文化提升

   
监制:郭晓静 策划:马建超 陈娜 撰稿:王小菊 摄影:刘恩张佳

 

  4月5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树喜、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赵京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陈廷佑参加了座谈会,并对该县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诗词文化,进一步擦亮“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张文化名片,打造安平文化品牌,增强文化服务功能,助推全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安平县开展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县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区到农村、从社区到学校处处营造出浓厚的诗词创作氛围。

  活动开展氛围浓。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电视台、电台、安平政府网站、安平新闻网、安平文明网、安平文学等媒体都开辟了“诗词之乡创建”专栏和诗词作品专栏,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并在各个专栏集中刊发了一批县内外优秀诗词作品;该县还通过电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发出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诗词作品的通知,进一步浓厚了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利用网站、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发表诗词作品600余篇(首);各乡镇、各系统纷纷创建网上交流平台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微信群、QQ群等广泛发动诗词爱好者,现在各级会员已达2000人;同时县直各单位利用电子屏打出宣传标语150余条次,张贴、悬挂标语条幅400余条次。

  阶段创建效果好。“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文联、县诗词学会积极组织指导员在学校、乡村、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诗词培训、诗词讲座,累计30余场次,该县诗词爱好者纷纷加入各诗词分会,并积极参加培训活动,从中受益匪浅;安平县“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办公室汇总、筛选县诗词学会会员及各分会会员原创作品600余首(篇);同时整理、搜集历代安平籍作者公开发表的诗词作品500余篇;各单位编印诗刊、诗集60余册;各中小学策划诗词主题黑板报200余面、精选诗词主题手抄报1000余张;在团结河景观带建立了长达1000多米的诗词长廊。

  名师指导提高快。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上,李树喜、赵京战和陈廷佑充分肯定了安平县的创建成果,对该县全民参与创建、多渠道开展活动、利用新兴媒体充分宣传、充分带动群众搞诗词创作、建设诗词长廊、策划诗词主题公益广告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该县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4月5日下午,中华诗词学会理事陈廷佑在该县环保局会议室举办了关于诗词创作的专题讲座。他们认为安平县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诗词著作以及文艺作品,如今的安平经济发展迅猛,文化建设如火如荼,诗词创作蔚然成风,搞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活动,是抓住了时机、选对了课题。这一举措的成功必将推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该县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影响力。

 

   李树喜: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记者、诗人、学者。受邀出席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座谈会,并对安平县的创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京战: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受邀出席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座谈会,鼓励该县全民参与创建、多渠道开展活动、利用新媒体展开宣传等做法。
  陈廷佑: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办公室副主任。出席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座谈会,并为安平诗词学会会员进行了诗词创作专题讲座。

  4月5日上午,安平县举办一场高规格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5日上午,安平县举办一场高规格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5日上午,安平县举办一场高规格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图为安平县第一实验小学诗词朗诵会现场。

  4月5日上午,安平县举办一场高规格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图为安平县诗词文化长廊。

  4月5日上午,安平县举办一场高规格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座谈会。图为安平县诗词文化长廊。

 

关键词:安平县,“中华诗词之乡”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