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东黄城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6-12-14 15:40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乡按照“村美、人美、产业美”的目标,强化党建保障,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农业项目,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展现出富裕和谐的靓丽新姿。
  抓党建强支撑。该乡以加强党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力保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他们组织全乡1327名党员开展“五个一”工程(印发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发放一本新党章和一个记录本,在台城纪念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提高了广大党员的自律意识、荣誉感和归属感;实施农村基层干部领头雁工程,坚持多种形式选能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出台了《东黄城乡村级班子及农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以评促优,以比促干。同时,他们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今年以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5名,新增预备党员20名。
  美村貌展新姿。该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的强力抓手,以建王庄、建张庄为重点,辐射新民村等15个省级美丽乡村,按照十二个专项行动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力度,边规划边施工,目前,南侯疃新型社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他们还以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红色文化和博陵崔氏文化为引领,推进“星火台城”建设、五个黄城三区同建、老电影博物馆、博陵崔氏文化园建设,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截至目前,累计硬化村内道路3600米,铺设地下管网53600米,粉刷墙面5万平方米,改厕150个,种植法桐、国槐等景观树木3万余株。全乡配备保洁员185名,清运垃圾1.5万立方米,出行和休闲环境大大改善,村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兴产业富口袋。该乡把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已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206家,流转土地1.9万亩。在新民村、东黄城村新植核桃1300亩,高标准完成3000亩方田林网建设及南大堤补植工作,整修田间道路16千米,新植法桐8000棵、杨树7000棵。谋划建设台城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占地5600亩,正在编制项目科研和规划设计。谋划建设卓泰养牛场延长产业链项目,预计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300多亩,主要进行肉牛屠宰、分割冷藏。工业项目实推快进,在建亿元以上项目2个,市重点入园企业安亿丝网公司续建项目,年内可实现投产。(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东黄城乡,美丽乡村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