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东黄城乡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6-01-06 09:33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东黄城乡按照“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突出重点,打造“星火台城、美丽乡村”。东黄城乡党委政府依托红色文化资源,重点对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台城村进行了改造提升。在规划设计上重点突出“两个第一”红色文化传承,规划了星火广场、仲韬街、弓仲韬故居等改造方案,还在村内设计了老电影、老唱片展览馆等,全面挖掘、开发红色旅游资源。该乡还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先后投资500多万元重点打造了仲韬街,修建了文化广场,实施了道路拓宽硬化、墙体美化、街道美化、改水、改电等改造提升工程。

  破解难点,规划好美丽乡村发展方向。今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先后聘请省级设计部门完成了《台城村红色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路网建设规划》、《渠区水系规划》、《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和《五黄城三区同建规划》等高标准发展规划,为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工作中,该乡以台城为中心,辐射敬村、路庄、北侯疃、南侯疃、西侯疃等六个省级重点村,实行连片整治,全面提升农村面貌。到目前,已累计铺设地下管网28000米,硬化道路14850米,完成沿街立面整治30多万平米,粉刷墙面22万平米,栽植各类景观树木30余万株。

  凸显亮点,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乡围绕“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该乡引进了农业龙头企业——河北卓泰养殖公司;在唐贝村推广种植优质花生800亩,种植专利品种金叶榆200亩;在前大宅村推广优质苹果种植面积1000余亩,涉及全村70%农户。同时,该乡积极引导支持各村依托自身优势,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特色产业,截止目前,该乡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济组织148个,极大促进了农民产业化经营的积极性。(刘恩李佳)

关键词:安平,乡村建设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