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大子文乡以文化勾勒美丽乡村底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5-11-05 15:20 长城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佳、高星)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地域文化品牌,以繁荣的文化事业勾勒出美丽乡村底色。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安平县大子文乡近年投入100余万元为全乡24个村建设了文化站、文化书屋、文化活动广场,投入20余万元为各村配备了音乐器材。目前,大子文乡已成立了50多个农民剧团,共900余名演员,表演形式有河北棒子、豫剧、快板、表演唱以及自编自导自演的《赞子文》、《奔小康》、《大师家乡新变化》等原创小品。

  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大子文乡投资200万元对王东沧烈士墓进行重新修缮,同时计划投资4000万元,复原面积8000平方米的冀中军区司令部遗址和冀中革命纪念馆。在红色教育氛围下,大子文乡相继涌现出了身残志坚办企业的乔建勋、义务支教的魏小尧、身残志坚多次夺得省级比赛游泳冠军的王全、义务修路20载的退休干部王发聚等一批道德模范。

  大力弘扬孙犁文化。大子文乡高扬孙犁这一文化品牌,依托孙犁故居优势,聘请河北省旅游局、河北师大旅游学院专家学者编制了孙犁故里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规划。今年,该乡启动了文化创意生态园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387.5亩,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启动建设。

关键词:安平,美丽,乡村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