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30 18:26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牢牢把握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两项重点,统筹规划,扎实有序推进新农村建设,农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抓好涉农项目建设,助力农村富民工程。该县积极推进万亩国绿农业产业园、占地3000亩的老家农场建设,打造集种养、加工、销售、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方;重点抓好总投资1000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扩建水厂4座,可解决周边地区2万人的饮水问题;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完成1.5万亩井灌区高效节水、3.2万亩压减小麦种植面积、4.4万亩小麦春灌节水、1300亩小麦玉米水肥一体化等项目;抓好南水北调水厂建设,加快设备安装进度,确保7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该县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了全市首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提升了整体竞争力,全县注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1569家,其中上半年新增各类示范性合作社22家,流转土地18.6万亩,合作社运营水平明显提升,现代农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同时,推动农业工业化、提高农民收入为代表的生猪养殖龙头企业京安公司,已打造成为集粪污处理、沼气发电、优质有机肥生产的生态循环产业园,同步推进生猪业良种国际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据统计,上半年全县生猪存栏50.7万头,出栏达37.2万头。

  聚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乡村。该县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中心村建设工程,对确定的29个省市县重点村,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完善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各项工程。目前,13个省重点村的规划设计已完成,其中兴宅社区被列为全省百家中心村建设示范点之一。他们还突出红色文化和孙犁文化,坚持高标准施工、高效率推进,将台城村和孙遥城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衡水日报)

关键词:安平,美丽,乡村建设

稿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