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农村建设让百姓迈上幸福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7 17:06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将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立足点,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百姓大步迈上了幸福路。

  加大投入顺民意。安平县坚持以清洁田园、清洁家园、清洁水源为主线,全面实施“四清四化四改”工作,并通过财政筹集400万元用于农村保洁补贴,保洁工作做到“定人、定时、定量、定效”,并建立起“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

  长效机制安民心。安平县实施领导包村制、项目补助制、督导检查制。15名县级干部分包省级重点村,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包市县级重点村,筑牢做实“一把手”工程。他们还研究制定了《项目建设补助意见》,资金跟着项目走,以财政资金拉动各方资金投入,提高乡村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实行“每周一汇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每季一拉练”工作机制,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专项检查与全面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促进工作落实。

  文化建设唱民风。安平县大力推进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全县230个行政村建起了“农家书屋”,真正将书屋建设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屋”。并以当地文化站为依托,村村成立文艺宣传队,建起来的小广场成了村民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大本营”。同时安平县还通过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彻底改变农村群众的生活习俗,把改造提升的成果长期保持下去。(张佳)

关键词:安平,新农村,建设,幸福

稿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