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领导言论

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打好“四大攻坚战” 走好安平发展新路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7-03-15 18:08 安平新闻网

打好“四大攻坚战” 走好安平发展新路

   ——访中共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
衡水日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王贵磊 于永生

  近日,围绕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就如何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下,利用自身优势走好安平发展新路,记者采访了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他说,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就要高扬“协同创新、绿色崛起”的主旋律,突出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深化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治理四大攻坚战,推动富美安平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谈到如何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时,张福杰说要坚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走新路的突破口,做好“产业突破、突破产业”两篇文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产业突破是以转型升级为引领,推动丝网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一是龙头崛起。筛选一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骨干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通过上项目、搞联合、促上市等措施,打造一批年产值超5亿、纳税超千万的航母级企业,带动提升整个丝网产业的发展层级。二是创新驱动。依托与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优势,抓好千项技改项目、千项专利申请、千台国际装备引进、千名人才引育“四个千工程”和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战略”实施,着力推进丝网+文化创意,不断优化丝网产品供给,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清洁生产。加快推进浸塑、网格布等13个专业园区建设步伐,做到统一治污,达标排放;对涉水、涉气、涉煤环节进行改造提升,做到无污染物排放,实现绿色发展。
  突破产业是坚持招大引优,培育发展新动能。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开展项目招商年活动,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利用专业招商、团队招商、第三方招商等模式,力争年内引进1个投资50亿元的项目、3个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省市重点20个以上。严格实行“四位一体”项目建设分包责任制,加快推进华能集控中心、奔驰房车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宇龙、金龙等汽配企业进军汽车装备制造业,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
  在谈到新型城镇化攻坚时,张福杰介绍说:“要坚持做大城市、做强园区、做优教育、做精医养‘四轮驱动’,推动城镇建设上档次、增内涵。”一是做强基础。统筹抓好县城的气、热、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和平街等25项道路新建翻修工程,加快县城垃圾中转、垃圾深度处理、集中供热等配套工程建设,补齐短板、解决好“城市病”。二是提升品位。扎实推进棚户区、城中村的改造,全面解决好26个拆迁片区的遗留问题,突出抓好“两馆一中心”、教育园三期、东南外环等重点工程建设,尤其是要抓好园博园安平园和精品旅游景点打造,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增强聚集承载能力。三是强化管理。推进智慧安平建设,完善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实现网格化管理,全方位覆盖。建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提升执法水平,突出抓好垃圾乱倒、占道经营等专项治理,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抓好各社区物业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建设文明城市。
  在深化改革开放攻坚上,张福杰说,“我们要通过深化改革添活力,增动力。”大力减政放权。完成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中介机构管理中心“两局三中心”的组建提升,实现“互联网+政务”、项目联审联批制度,构建“放管服”全链条改革创新模式。大力优化服务。通过改革,着力解决好干部作风、行政效率、公共服务、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改革体制。落实好高新区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六项改革,推进高新区南区、徐疃工业区、耿屯工业区的整合改革,加快农业农村改革步伐,以农业园区化为引领,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大力提升开放。推进产品转型和外贸增长方式转变,鼓励外贸企业获得国际资质认证,建设好内陆港和B型保税物流中心,吸引企业回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创新丝网博览会办会模式,不断提升开放水平。
  在谈到如何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时,张福杰说:一是突出治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应急举措,深入开展建筑扬尘、汽车尾气、散煤污染等专项治理,加快推进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尽快实现集中供热,对餐饮行业加强排放管控。二是抓好修复。加快生态林、环城水系工程建设进度,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建立和落实县乡河长制,加大境内滹沱河生态修复力度。三是严格执法。完善环保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对违规违法排污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坚决严厉打击,始终保持对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高压态势。

新班子 新气象 新作为

关键词:张福杰,四大,攻坚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