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奋力打赢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15 16:17 长城网

  为切实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衡水市安平县召开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专题会,科学研判,突出治理,抓好修复,严格执法,奋力打赢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
  科学研判,对症施治。该县通过精准解析污染源和主要污染物,对空气污染来源和构成科学分析和判断,根据实际情况,对症施治、精准出击。制作《工业企业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公示牌》400余块,悬挂到重点企业显著位置;印制《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告示牌》1000余份,张贴到各乡镇、园区。制定《重污染天气四级响应预案》,建立涵盖辖区内所有涉气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微信群,用于发布应急响应的有关信息。
  突出治理,排查摸底。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应急举措,深入开展建筑扬尘、汽车尾气、散煤污染等专项治理,尤其是做好禁止销售散煤和使用劣质煤工作,并加快推进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尽快实现集中供热;加强对县城道路清扫、保洁、洒水抑尘工作,加强餐饮企业排放管控,取缔县城内所有分散的烧烤摊点,实行集中经营集中管理集中治污。对辖区内所有涉气企业(不含土小企业)按片区、分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实情,建立台账,全部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并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企业2200余家次,开展节假日突击检查36次,开展夜间错时检查90次。
  关停取缔,抓好修复。该县坚决打击非法排污企业,关停取缔非法“土小企业”,不手软、不留情,制作《散小乱污企业标识牌》张贴于企业门口显著位置,方便群众监督。对2016年以来关停取缔的898家散小乱污企业全部进行“回头看”,坚决落实“两断三清”,并印制《散小乱污企业标识牌》张贴于企业门口显著位置,方便群众监督。大力抓好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加快生态林、环城水系工程建设进度,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建立和落实县乡河长制,加大境内滹沱河的生态修复力度,充分利用好南水北调和石津灌渠来水,切实普惠民生,增加安平灵气。
  严格执法,责任到位。进一步完善环保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对违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坚决严厉打击,保持对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高压态势。所有工作全部落实清单化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不负责任、贻误工作的行为严肃问责。同时,按辖区安排人员驻厂,明确责任分工,并要求企业做好应急响应措施、方案、限产的能源消耗、工人班次、产品产量等要素的对应。(王成芳、李朋辉)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安平县,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