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安平县安平镇实推快进打造经济强镇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21 18:40 长城网

  安平镇以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为主基调,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现代农业和城建提质上下苦工,努力打造经济强镇。
  项目建设强势开局。该镇围绕工业园区这一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积极招引高新大项目入园,努力为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各类难题,欧佳不锈钢滤材、聚成国际物流园区等一批大项目先后建成投产,安德森智能产业园、内陆港等项目正加快推进,成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产业转型稳步推进。面对落后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约束带来的严峻挑战,关停高耗能、高污染、低产出的土小企业283家,引导全镇各中小企业积极与京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大力推进产品、技术、工艺、装备创新,新旧动能在转型升级中加速转换。目前,全镇共有科技型小巨人企业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
  现代农业势头强劲。该镇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强镇建设。在后庄片打造了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了天来、康寿源、重华等一批特色花卉、有机蔬菜、特色农业种植园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升了农业的产出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综合实力始终处于全县前列。
  城镇建设扩容提质。完成了北新大道、滹沱河特大桥、保衡路拓宽、红旗街贯通西延、西外环、北外环、富民路、育才路南北延伸、平安街、和平街、汉王路、裕华路、幸福路、孙犁路等14条县城主要道路的土地征收,为县城打造四通八达的城区路网奠定了坚实基础;完成了工业园区、教育园区、县医院、汉王公园、“两馆一中心”、环城水系、千亩生态林、王各庄农贸市场及县城32个片区等城建重点工程的征迁,为县城的扩容提质担当开路先锋;在全县“双城同创”过程中担当主角,全民动员,拆除123家沿街违建。(石亚宁)

关键词:安平县,安平镇,经济强镇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