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青春飞扬

安平台城纪念馆与河北大学共架校地合作桥梁

http://www.hebei.com.cn 2017-06-08 16:03 长城网

河北大学“思政课教师三走进”实践基地揭牌。张佳 摄

  长城网衡水6月8日讯(邢梅智 张佳 张珊珊)6月2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镇台城村党支部二楼会议室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其中台城纪念馆和“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被定为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另外台城纪念馆还被河北大学被定“思政课教师三走进”实践基地。

  安平是革命老区,1923年和1924年,在李大钊同志的直接领导下,安平县先后建立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这次与河北大学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达成共建协议,对于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台城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奋勇前行,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大学院校领导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可以借助安平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来强化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可以接受优秀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要发挥院校自身优势,为安平县的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文化资源挖掘、文化传承发扬贡献力量。

关键词:安平,台城,纪念馆,校地合作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