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小麦大获丰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7-06-20 11:31 长城网

  通过衡水市上下近10多天的艰苦奋战,昼夜突击,截至6月15日,衡水市小麦收获351万亩,占总面积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全部为联合收割。目前北部深州、武强、饶阳、安平等县市因地理因素成熟略晚,已收获六成以上,其他地方夏收基本完成或正在扫尾。
  据市农牧局调查,今年我市受小麦各项惠农扶持政策拉动,以科学运筹肥水为主的科学管理措施到位,尽管小麦生长中后期个别地方因大风、降雨导致倒伏减产,但气候条件比较适合,利大于弊,小麦整体长势良好。据田间调查及农户走访显示,构成小麦产量的“三要素”亩穗数、穗粒数均比上年增加,千粒重略低于去年好于常年,小麦平均亩产略高于去年。
  今年,我市出动29万台(套)农业机械参加“三夏”会战,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1.07万余台,大中型拖拉机2.4万余台,小拖拉机19万余台,玉米播种机3.2万余台,引进小麦联合收割机500多台,确保了“三夏”顺利开展。夏收期间各地统筹兼顾,夏收、夏种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以玉米为主的夏播314.7万亩。(赵晓冬、孙佩莉)

关键词:衡水市,小麦,丰收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