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传承经典 安平举办大学生暑期国学公益短训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02 14:51 长城网

安平县仲舒学堂学生行拜先师孔子礼。王成芳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日讯(邢梅智 王成芳)“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7月31日,衡水市安平县仲舒学堂本部礼韵悠悠,书声琅琅,安平县首届大学生暑期国学公益短训班开班仪式正在举行。来自全县的在读大学生、高中生及义工老师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仲舒学堂作为公益团体,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带动了全县崇礼明德、互助友善的文明氛围,是该县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践行者。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振兴民族的希望,大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培养直接关乎国家未来的兴旺。为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提升青少年人文素养,为创建文明县城凝聚力量,安平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县委、住建局、文广新局、三策书院、仲舒学堂联合举办了“浸润书香,传承经典——大学生暑期国学公益短训班”活动,志在让青年学生习礼仪、诵国学,正心修身,提高国学素养,积淀文化底蕴,获得诗文经典熏陶,从历代圣贤那里获取精神力量,用经典的智慧解决人生困惑。在诵读国学经典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并落实到行动,将来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仲舒学堂坐落于安平县汉王公园,园内湖水盈盈,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宁静,书香四溢。学堂创建于2006年,以“推动读经,传承国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其教学理念和典型做法在河北省及周边省市都享有盛誉,带动了文明尚礼的社会风尚,多次被中央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

关键词:安平,大学生,暑期,国学,公益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