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医疗教育

安平博爱医联体为医联体医疗机构提供内外一体化资源共享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24 15:26 长城网

  “有安平博爱医联体这个平台,咱不在为医疗人才、医疗技术、医疗设备、医疗信息等困扰医院发展的问题而烦恼了……”随着安平博爱医联体“朋友圈”的不断扩大,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如是说。
  作为医联体主体医院的安平博爱医院,依托北京极目云全民健康智慧服务体系信息平台,为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机构信息服务体系和区域性信息服务体系,使各医疗机构的院内外各种资源充分整合、共享,在为广大人民群众防病、治病中发挥最大效益。
  各医疗机构优势互补。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在各自的发展中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短板,比如,医疗技术、人才、设备等诸多问题,靠自身的力量在短时间内很难克服,安平博爱医联体极目云健康信息服务体系,为大家提供了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平台,医疗专家、技术人才可以根据需求线上线下调剂,大型医疗设备可以资源共享,新的医疗技术、医疗信息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医疗机构的发展增强了后劲和活力。
  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乡村医生普遍存在知识僵化、获取新的医疗健康知识的渠道单一,造成诊疗水平相对偏低的问题,同时由于缺少最基本的诊疗设备,检查手段落后,在诊疗过程中常常出现漏诊、误诊,甚至出现较大的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医联体信息服务体系为基层医疗机构、乡村医生提供了学习前沿医疗知识、健康服务常识和医疗设备共享平台,在平时的诊疗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可以利用信息体系平台随时向医联体专家请教、会诊,释疑解惑;对于物理检查拿不准的问题,可以利用信息体系平台开具手续、通过医院的设备检查,对症治疗;同时,基层医疗机构医生还可到医院学习进修、观摩手术等,从而使基层医疗机构、乡村医生为患者的服务更加精准、更加到位,有效地提升了他们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
  广大群众防病、治病有了可靠保障。国家的医改目标是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医联体信息服务体系平台,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保证,平时群众遇有健康问题,亚健康患者简单的小毛病,可以通过平台网上咨询常规的治疗措施和方法;病情比较严重,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可以通过平台预约医院的专家、医生,解决患者到医院看病难得问题;对于伴有慢性病和出院后需要进一步康复治疗的患者,可以通过平台聘请家庭医生,并根据患者住院时的信息、进行后续有针对性的治疗;同时,广大群众和患者还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平台随时查询自己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档案,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通讯员 马建红
  

关键词:安平,医联体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