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荣膺“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18 10:41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9月17日讯(记者邢梅智)17日,记者从衡水市安平县委宣传部获悉,9月16日,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安平县“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安平县再添一金字招牌,也是衡水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安平自汉高祖时置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因“官民安居乐业且地势平坦”而得名。千百年来,诗词文化在这片大地上绵延不绝,薪火相传,润物无声,历久弥新。这里诞生了西晋著名的文学家张协,唐朝史学家、诗人李百药以及唐代诗人崔护等一批诗词大家,《题都城南庄》、《秋晚登古城》等诗词流传至今。

  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县充分利用特有文化优势,整合文化资源,开展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始终坚持了党政共抓、全民参与的宗旨,广泛深入宣传发动,采取多项措施浓厚创建氛围,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了学诗词、谈诗词、诵诗词、写诗词的创建热潮。

“人面桃花园”景点一角。资料图

  目前,安平县诗词学会会员已经发展到100余人,其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23人,省诗词协会会员15人,成立了36家诗词分会、诗社,会员达到2000多人;全县共编印诗刊、诗集60余册;汉王公园建成了“博陵先贤诗词长廊”、“人面桃花园”、“孝德广场铁艺诗词展”,团结河“安平县四大名片诗词长廊”等一批诗教场所,现在已成为安平群众争相观看的文化盛景。

关键词:安平县,“中华诗词之乡”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