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领导言论

衡水市召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6 15:19 长城网

  9月22日下午,衡水市召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座谈会。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全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赴深圳学习考察情况的汇报。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意见和全省会议精神,实施质量衡水五年行动计划、启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热烈讨论、踊跃发言。
  在听取了部门发言后,吕志成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保持增速领先、总量进位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实现了向“落后说不,向倒第一说再见”目标。衡水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存在着发展方式粗放、创新能力不强、新旧动能转换不快等问题,无论是产品、产业还是服务、管理,普遍标准不高。衡水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就必须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牵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质量型创新发展。
  吕志成强调,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当务之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意见精神,对照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标准,查找问题差距,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方向、目标、举措。创建是手段,通过创建提水平才是目的。要抓创建而不限于创建。各部门都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质量提升,谋划制定具体方案。要通过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夯实质量工作基础,深化质量意识,形成质量文化,带动全市各领域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董楠 )

关键词: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