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9月30日鸣枪开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7 22:35 长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6日讯(记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9月26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将于9月30日上午7:30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今年是第六次举办衡水湖马拉松赛,也是衡水第四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2017年赛事按照“争创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办赛目标,对主会场、园博园内迷你马拉松赛道、A字板等赛事信息载体进行了全新的样式设计,提升赛事颜值,并向所有参赛运动员免费发放园博园门票,进一步丰富了赛事的内容。

  据悉,今年主赛道的拓宽和沿途环境的提升为今年马拉松赛带来了良好的视觉效果,同时,冀州撤市设区,使衡水湖马拉松赛不仅仅是“环湖”,又上升为“绕城”。提得一提的是,规划总面积254公顷的园博园为今年的马拉松赛增添了浓浓的一笔,赛事筹委会对迷你马拉松路线进行了重新设计,把部分赛道设置在了园博园内,运动员可以一边跑步一边享受园博园的美景,亲身感受“湿地园林·休闲湖城”的独特魅力,“人在画中游”已不再是天方夜谭。截至目前,本届赛事共有1.6万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内非专业运动员6036人,锦标赛运动员10人,特邀运动员26人,迷你马拉松1万人。

  在赛事安全保障方面,该市在治安、消防、交通、社会面、医疗、食品、公共场所、舆情等八个方面,缜密谋划,严密部署,压实责任,确保了赛事“吃、住、行、跑、播、稳”的持续安全顺畅。今年对开幕式主会场功能区进行了重新划分,在重要节点增设了安保瞭望塔等。在迷你马拉松赛道和全程马拉松赛道增加了摄像头,在安保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就可以对赛道进行实时监测。与人民公安报社合作,从全国警察队伍中组织了260名警察组成警察护跑团参与赛事,担负起“流动安保员”的角色。

  在赛事医疗保障方面,该市新增加了唐山医疗救护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第三方非医疗应急救援,并从参赛人员中筛选了19名有医师资格证的人员,作为医师跑者,在比赛过程中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为应急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同时,该市还在总结往届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了更加周密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为赛事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马拉松赛的系列配套活动今年更是精彩纷呈,9月29日,该市将在园博园举办无人机表演为马拉松赛加油助兴。连续举办两个多月的体育彩色周末活动增加了赛事文化元素,徒步行、健步走周周举行,自行车、篮球赛天天举办,马拉松赛带来的健身热潮在衡水大地蔚然成风。

关键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