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善行河北

衡水爱心小分队荣获“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7-10-27 10:10 长城网

  近日,河北衡水爱心小分队荣获“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省志愿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14个部门授予350名志愿者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授予100个志愿服务组织为“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授予100个志愿服务项目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衡水爱心小分队被授予“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衡水爱心小分队成立于1996年,核心成员800余人,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工人、个体经营者等,共计4600余人。2008年衡水爱心小分队被市政府、市妇联等6部门授予关心关爱儿童先进单位;2013年被评为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小分队的宗旨是:我就是衡水,衡水就是我,每做一件事都要体现衡水的形象,对社会有利的事都积极去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衡水人争光。小分队下设爱心使者一团、二团、开开心歌舞团、爱帮车队、兰新京剧社、姐妹花舞蹈队、志愿者队等社团。

  小分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努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远学郭明义,近学林秀贞等模范,积极发扬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衡水爱心小分队成立以来,先后向各界捐款180000余元,捐助失学儿童120余人,公益演出600余场,受教育观众达70000余人次,调解家庭矛盾80余件次,学雷锋做好事近60000次,30余人坚持义务献血达10多年之久,组织各种爱心志愿活动1600余次。

  小分队成员不计个人得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爱心队员的身影。爱心使者团、开开心歌舞团常年坚持“三下乡”公益演出,学校、社区、敬老院、军营、工厂、特教学校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了一份力量。义务接送高考考生、孤寡老人、残疾人,为成功举办马拉松赛事,给衡水市增光、添彩。环保志愿者经常到滏阳河、衡水湖等地义务打扫卫生,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衡水爱心小分队的善举受到了衡水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表扬,也受到了市民的拥护和爱戴,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爱心小分队的模范事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中国网事2014年感动河北人物、衡水市道德楷模。

  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表示:小分队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对社会群众有利的事情都去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十九大公民道德的相关精神,要让文明之花、和谐之花越开越鲜艳,越开越持久。 (张瑞超)

关键词:衡水,爱心小分队,志愿服务

稿源: 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