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县纪委履职尽责促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7-11-21 10:56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纪委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层层设防、防微杜渐,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勤扯袖子常提醒。该县纪委将党员干部经常性廉政谈话、廉政短信提醒、诫勉谈话、谈话函询、警示教育大会等一系列纪律警示教育作为工作常态,真正做到“勤扯袖子常提醒”,纪律教育长抓不懈。今年以来,该县县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110余人次;县纪委书记对22个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廉政约谈,对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1万余条次。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他们通过对纪律审查、巡察监督、“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等工作的总结分析,着力发现纪律约束的薄弱环节,相继细化完善了《关于对懒政怠政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的意见》《安平县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十条禁令”》等涉及追责问责、不作为乱作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5大类14项纪律规范,促使乡镇和县直部门完善机关内控管理、工作纪律、内部监督等纪律措施90余项。截至目前,该县开展纪律要求落实情况专项检查4次,查处并通报曝光了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婚庆事宜等案件8起。
  深入实践“四种形态”。他们切实转变执纪理念,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改变过去只注重大案要案的片面思想,将监督关口前移,坚持抓早抓小,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截至目前,该县共立案146件,结案86件,党政纪处分60人,诫勉谈话5人,谈话函询26人,批评教育21人。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的作用,发出“两书”26份,提出检查和监察建议150余条,提醒督促相关部门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李光、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纪委,从严治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