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80余名优秀志愿者接受志愿服务工作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15 23:19 长城网

  12月11至12日,衡水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2017年衡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和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同志、优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培训交流中心主任郭建以“新主题、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刻分析、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入脑入心的精彩讲解。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任成印结合亲身经历和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志愿者服务条例》,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们的讲解观点鲜明、生动形象,赢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
  12日上午,参训人员分别到桃城区杨树社区、利民社区、育新社区和福苑社区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了解各社区志愿服务的管理、运行情况,并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及典型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更加明确了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努力方向。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志愿服务逐步呈现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趋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已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1500余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30次,参与人数达8万余人次。(记者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