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县全力做好整治“双违”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1 17:58 长城网

  整治“双违”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安平县重拳出击、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双违”治理。截至目前,该县基本完成台账内拆除任务,拆除面积26万余平方米。
  整治“双违”期间,该县秉承“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以属地整治、分级负责和依法依规、从严整治为原则,使真招、用真劲,对县城规划区、县城各大街道、城乡接合部、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县城重要出入口、乡镇村内的违规建筑和违法占地,散小乱污企业,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
  该县始终把整治“双违”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成立了整治“双违”工作指挥部,做到“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并召开全县集中整治“双违”工作动员大会,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不扯皮、不推诿,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他们积极组织开展“双违”摸底排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所有的“双违”问题逐一确认,切实做到了情况明、数据准。
  该县通过电台、微信群、网上平台等宣传方式,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认识,并主动配合整治“双违”工作开展。他们印发了《安平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8000份,在县城每条街道的公共广告栏张贴;制作“双违”宣传条幅150份,发动群众积极配合自行拆除“双违”建筑。同时,该县认真做好整治“双违”扫尾工作,完善共同责任机制和执法长效机制,对“双违”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从根本上遏制“双违”行为发生。(王子强)

关键词:安平县,整治“双违”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