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回报家乡助力衡水倡议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2 17:03 长城网

广大衡水籍同仁们:
  最是乡音解乡愁,最是乡土系乡情。今天,我们跨越五湖四海,走过大洋彼岸,相聚在我们的家乡衡水。这是一次温馨、温暖、温情的相约。家乡的变化,让我们欣喜;发展的热潮,让我们澎湃。
  当下,衡水市委市政府正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转型升级、交通跨越、园区建设、城镇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七大会战为基本途径,努力打造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征程。
  实施“七大会战”,打造“五个衡水”,这是衡水的历史使命,呼唤着全体衡水人的共同担当。虽无洪荒之力,却有赤子之心,我们谨向全体在外工作生活、打拼创业的衡水籍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才引才,为衡水发展构筑大智库
  人才是当今时代发展的第一资源。衡水人素来聪颖智慧,许多衡水籍在外专家学者、留学人员,在各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与各地科研团队和人才智库有着良好的关系。我们要以己所学、尽己所能,牵线搭桥、以才引才,为家乡发展出谋献策,合力构筑“同心智库”。要加强与衡水科研项目对接,积极探索“人才+资本+项目”模式,帮助家乡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要推动外地高校、智库和科研院所同家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当好“招才大使”,为家乡引荐专业技术、经营管理、社会工作等方面优秀人才,助力家乡科技文化、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领域创新,让衡水成为各路英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二、以商引商,为衡水发展增添新动力
  招商引资是衡水调整结构、增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放眼燕赵大地,当下的衡水发展区位更加优越,平台更加广阔,交通更加便利,环境更加优美,“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深厚,“走遍千山万水、投资首选衡水”正在成为广大客商的共识,家乡政府正张开双臂,以最大的诚意、决心和举措,热诚地欢迎在外衡水人和各方投资者来衡创业。我们呼吁在外衡商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充分发挥自己的人脉优势和产业优势,聚焦衡水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生态屏障保护基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教育医疗休闲养生功能基地“一枢纽四基地”的定位,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招商线索和信息,以企引企、以商引商,当好衡水招商引资的推介人、宣传员,着力为家乡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衡水经济转型发展增添一份新动力。
  三、以誉引誉,为衡水发展汇聚正能量
  衡水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衡水声誉是我们共同的荣光。身为一名衡水人,理所应当要有“家乡以我为荣、我以家乡为誉”的追求担当。我们衷心祝愿,世界各地的衡水人都能秉持“自强不息、坚忍不拔、锐意创新、勇于担当”的衡水人文精神,在各自领域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自己争光,为家乡争誉;我们衷心希望,世界各地的衡水人,不分东西南北,不论士农工商,都要珍惜衡水好声誉,传播衡水好声音,维护衡水好形象,为家乡发展汇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最大最美的同心圆。
  走遍千山万水,家乡衡水最美。广大衡水籍的同仁们,衡水是我们的共同家乡,是我们根深蒂固的情缘,是我们世代传承的基因,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让我们共同携手,与家乡455万父老乡亲一道,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衡水篇章而努力奋斗!
  衡水市在外优秀人才创新论坛暨第七届海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与会人员
2017年12月21日

关键词:回报家乡,助力衡水,倡议书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