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衡水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民生品质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6 17:20 长城网

  厕所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今年以来,衡水市着眼于补齐影响市民生活品质的短板,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市区内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群众满意的公共厕所越来越多。

  12月2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中华公园、人民公园、青年公园、休闲广场等处,发现许多公厕不仅外观设计新颖美观,有助于通风采光,有的还采用了自吸式排水系统、自动感应冲水系统,助力厕所消除异味。厕所的功能和硬件设施越来越丰富和人性化,增加了第三空间、设置了儿童蹲位和洗手盆,并设有无障碍通道和栏杆,安装了灯箱及发光字标识牌等公厕标志。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他们对主城区58座公厕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使公厕设施更完备、环境更整洁。“这些公共厕所全部免费,开放时间从早上5时到晚上10时。”市环卫处公厕管理队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公厕整洁卫生,他们实行了定人定岗管理机制,每座公厕由两名保洁员轮班保洁,每天全面打扫不少于3次,地面、墙壁、洁具、挡板、门窗等都在保洁范围之内,设施设备一旦损坏,保洁员会及时报告,很快就有人来修理。同时,设立了专门的管理员对打扫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解决公厕异味大、夏秋季节蚊蝇多的问题,市环卫处特别委托衡水褒士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公厕进行了生物环保技术处理及持久的蚊蝇杀灭服务,使公厕真正实现洁净无异味,赢得市民、游客“点赞”。“中看又中用,再也不用捂着鼻子憋着气上公厕了!”在市区火车站广场,新建的公厕干净整洁、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既方便了市民,又扮靓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

  小厕所,大民生。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加快在建公厕建设进度,加大生态厕所建设力度,并在公厕周围配备灯带和绿植,让公共厕所更经济环保、美观、卫生和人性化,让市民生活更有品质。(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厕所革命”,民生品质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