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衡水市文化宣传工作硕果盈枝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05 17:31 长城网

  近日,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对多项宣传文化工作进行表彰奖励。我市7家单位被评为全国、全省“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1家单位获评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3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先进集体,3部作品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两人入选省“四个一批”人才,12人获“燕赵文化之星”称号。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文化衡水”建设目标,强设施,出精品,育人才,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从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入手,加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夯实衡水文化之基,市文化艺术中心、县级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大院建设全面推进;制订了《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的实施方案》,从统筹规划、立项签约、创作生产、扶持奖励、宣传推介、评价引导等方面采取得力举措,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推出一大批代表“衡水印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建立文艺人才库和专家库,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每两年一次,是旨在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的导向示范工程。此次饶阳广播电视台被评为第七届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是继乡野梨园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先进集体后我市再次获此殊荣。景县文化馆、冀州田园棉文化园、武强河北梆子剧团、衡水春雨院线冀州区电影工作站、饶阳广播电视台、衡水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冀州分公司6家单位获评全省“双服务”先进集体。
  扫黄打非工作是旨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项工作。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坚持打管结合,深化创新,深入开展“清源”“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查办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重大案件,在净化文化环境、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被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授予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中宣部会同教育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共同组织,是全国影响较大的青少年教育特色活动。在第24届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桃城区教育局3家单位荣获“组织特等奖”,王聪娜等3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张学英等4人被评为“教师特等奖”。
  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示范性工程,是宣传文化系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奖项,代表着一个地方文学艺术领域的综合实力和水平。我市评剧《火种》、纪录片《话说衡水湖》、歌曲《拉纤的汉子》三部作品荣获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数量创近年新高。特别是舞台剧影视剧获奖,实现了新突破。
  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选拔培养工作,以三年为一个周期,从全省理论、新闻、出版、文艺、文化经营管理和文化科技领域选拔一批青年拔尖人才进行扶持培养,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服务文化强省建设。此次我市吴军伟、张楠入选全省文艺类“四个一批”人才。
  “燕赵文化之星”工程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旨在加强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支持人才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去年我市入选的12人分别是:文化传承传播类的宋国柱、范立群、赵艳玲、秘青亚,文艺创作表演类的孔玲玲、刘丽丽、张旭、国艳华、袁广宗,文化经营管理类的阴宗杰,文化惠民活动组织类的孟秀芬、谭延峰。(王聪娜)

关键词:衡水市,文化宣传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