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切忌乱投医,小心陷进邪教圈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23 18:22 长城网

  有病乱投医这句成语我们再熟悉不过,它的意思大家也都明了,但是,当自己或身边亲人生病的时候,求医治病的迫切心情就爱谁谁了。我们都明白在医学的世界里本无“神话”可言的。可一旦被疾病冲晕大脑,抱着“有病乱投医”的心理,我们就给了不法分子可逞之机,在他们编造出的“神话”里,不知不觉扮演“神话”中的主角。他们把生命当成生意(事业),不惜重金占领搜索引擎入口,以精心炮制的虚假宣传为诱饵,大肆吹嘘“神奇技术”与“惊人疗效”,句句戳中患者痛点,使患者甘愿押上身家性命“赌一把”。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邪教就在你乱投的时机中,等你落入其怀。

  国内最具危害的“全能神”为了达到拉人“入教”和“传教”的目的,把教主打扮成“救世主”,向成员吹嘘能“治百病,保平安”,要求成员纳财“奉献”。“全能神”不只在教义上歪曲基督教,而且一旦有人抵制该教或原有信徒欲脱教,该邪教还经常采取强硬的极端手段加以报复。“全能神”歪理邪说不仅严重毒害和摧残群众的心理,甚至使他们丧失理智,制造自杀、自残等极端事件。曾经新闻就报过陕西“全能神”信徒杨美娟受邪教影响,在家中服毒自杀。

  发源法国的“太阳神殿教”,创办人宣扬邪说教主能带领已死的信徒通过火海到天狼星生活;提倡星相学、炼丹术、针灸及生态进化等,主要吸纳知识分子为信徒。最轰动的新闻就是1995年,法国阿尔卑斯山小镇16人自杀,尸体列成星形。1997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三女二男自杀,尸体列成十字架形。

  发源台湾的天道神教(天道五教的支派),别名:鸭蛋教(广设素食馆,鼓励人吃鸭蛋)宣扬邪说能医百病,得道者死后的尸体会变软。最轰动的新闻就是22岁的天道神教女信徒,在屯门饮洗洁精要胁父母给钱作奉献金,其后更企图跳楼自杀。八十年代在台湾就已吸引数十万信众,敛财逾10亿台币。

  类似这样的邪教还有很多很多,邪教组织都对外声称“信教能治病”,许多邪教成员都信以为真,有病不治,最终不是耽误了治疗而导致死亡,就是被邪教用巫术致死、致残,邪教还以绑架、伤害等手段威胁其成员不得背叛组织,否则给予断手脚、耳朵、坐地牢、毒性死等吞噬人性的手段进行报复。邪教之所以认定为“邪”,就是因为它实施精神控制,践踏人性尊严,摧残人的健康,无视生命的价值。

  因此,我们衷心奉劝各位,看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切忌乱投医。同时,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为了避免人财两空的悲剧重演,我们都要提高素养,做好自己的健康守门人,勇于向邪教说“不”。(野百合)

关键词:小心陷进,邪教圈

稿源: 京都之声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