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旅游

2017年衡水市旅游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31 16:30 长城网

  2017年,衡水旅游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旅发委紧扣“大儒之乡、生态湖城”主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精心打造出全新的业态产品和旅游体验,推动全市旅游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全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33.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4.6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64%和32.35%。

  以举办首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为契机,精心打造旅游升级版。首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从筹备到开幕,我市共打造新业态项目21个,总投资105亿元,与之相关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等配套设施总投资118.5亿元,整合衡水湖周边码头赛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节庆活动、历史文化等资源打造出15个特色景区,结合环湖赛道的改造提升,串联出50多公里环衡水湖风景廊道,打造了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衡水湖全域旅游片区,使衡水湖呈现“众星拱月、月照群星”的新格局。国庆假期,后旅发大会效应凸显,大衡水湖全域旅游片区旅游指标实现井喷式增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双双实现翻番。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化区域合作。去年以来,市旅发委积极对接京津冀旅游市场,进一步完善衡水旅游线路,谋划推出学生游、老年游、家庭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特别是抢抓雄安新区设立等重大机遇,将衡水湖打造成为雄安新区南侧生态休闲旅游胜地,与京西百渡度假区一道成为距雄安新区1小时车程的旅游目的地。同时,组织我市重点景区、大型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到京津冀地区开展宣传对接活动,)邀请北京20多家大型旅游社来衡考察,与京津冀旅游联盟协会签订了框架协议,与北京自由行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旅游资源最丰富的房山区结成旅游协作城市,并充分发挥“衡水湖号”旅游列车作用,加大北京到衡水客源运送量,推动了衡水旅游快速发展。

  大力推进A级旅游景区创建。2017年,市旅发委严格按照国家A级景区创建标准,精心指导并培育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周窝音乐小镇、蒙牛乳业等开展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衡水湖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衡水湖智慧景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了景区重点区域实时监控、WIFI全覆盖,可通过LED大屏幕和微信平台宣传景区最新动态。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督促A级景区从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市场秩序、旅游厕所、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7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提升,收到了良好成效,全市4A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作完成率100%,列全省第一。此外,他们还着力加强全市A级景区硬件建设,不断提升景区周边及沿途道路环境,全年新建在建景区外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14个,自驾车或房车露营地5个,旅游停车场43个,绿道风景道4条,全市旅游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旅游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