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今晚,衡水市民别忘观赏“蓝月亮”“红月亮”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31 16:30 长城网

  今晚,天空将上演一次观赏性极强的月全食天象。届时如果天气良好,衡水市民可以一睹历时约5个小时的月食,而其中全食阶段长达1小时16分钟,这段时间我们能欣赏到“红月亮”的奇妙景色。

  本次月全食有两大“看点”:一是恰逢月球位于近地点附近,这将使得当晚的月亮看上去比平常更大更亮,就是通常所说的“超级月亮”;二是这是本月中第二个满月,在西方被赋予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蓝月亮”。这次月全食属于“超级蓝月亮”遇上月全食,实属罕见。

  本次月全食有几个重要时间点:半影月食阶段从18时51分左右开始。19时48分为“初亏”,月球开始进入地球的本影区域,月偏食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20时51分左右,为“食既”,月球全部进入地球本影,全食阶段开始。21时30分左右,为“食甚”,此时月球的中心与地球本影的中心最接近。22时08分左右,为“生光”,月球开始慢慢走出地球本影。全食此时结束。23时11分,为“复圆”,月球完全走出地球本影,月偏食结束。据悉,当晚8时51分至10时08分将是最具有观赏性的月全食阶段,地球的大气层会把光线折射到月亮上,月亮呈现出神秘而优雅的古铜色,也被称为“红月亮”。本次“红月亮”阶段将长达1小时16分钟,这就给人们的赏月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从衡水市气象台获悉,31日夜间,天气晴转多云。专家特别提醒,观赏月食时,周围不能有遮挡物,宜在自家阳台或其他较为空旷的场所观看;避开明亮的灯光,以免影响观赏效果。天气严寒,观赏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保暖。(记者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市民,观赏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