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将启用秸秆禁烧智能监控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8-06-02 14:46 长城网

  
  农作物将进入收割期,为了保护碧水蓝天,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部署,早行动,尽全力打赢全年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实现“零火点”和“零污染”工作目标,为改善空气质量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我们足不出户,只需要轻点鼠标,就可以严密监控各个乡镇的村庄、农田是否存在秸秆、垃圾焚烧现象,一旦发生火情,相关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近日,在故城县秸秆禁烧智能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利用“蓝天工程”进行监控并讲解分析。这是我市第一个启动的秸秆禁烧智能监控系统,也是河北省    首个“蓝天工程”建成投入运行。
    
  目前,衡水市秸秆禁烧智能监控系统已建成并试运行,包括1个市级总控平台、13个县级分控平台和225个红外、可见光双光谱监控摄像头,每个监控半径达5 公里,覆盖范围达78.5 平方公里,可以对衡水市农村区域内的秸秆、垃圾、杂草、落叶露天焚烧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实时监控。
    
  定位精度更高,应急调度更快,识别能力更强。衡水市13 个县级分控平台全部安装24 路以上视频轮巡设备,由专人值守,一旦发现疑似火点,自动锁定位置、拍摄视频、截取图片,并将信息实时发送至网格监管人员手机上。每天会将当天疑似火点信息的发生时间、地理坐标、所属乡村、火点强度生成数据库,以表格形式自动上传至市级平台。“互联网+”技术正在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中发挥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严罚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共同守护碧水蓝天,不让秸秆焚烧影响空气质量,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执法队员的教育,焚烧当事人都切实认识到了秸秆焚烧的危害,承诺今后不再焚烧秸秆。为了制止秸秆焚烧,我市将对秸杆焚烧事件一律从严处置。一经发现,各乡镇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扑灭,随后对当事人进行谈话,并按照规定做出相应处罚。
    
  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为了大家更美好的明天,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呼吁:请大家一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农民朋友要对自家的秸秆进行绿色处理,拒绝秸秆焚烧,守护好美丽衡水的蓝天白云!
 

关键词:安平,秸秆禁烧,智能监控

稿源: 中国安平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