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重要节点敲纪律警钟

http://www.hebei.com.cn 2018-06-27 18:25 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安平县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要求,不断增强检察人员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该院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该院党组要求全院检察人员切实增强廉洁从检意识,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坚决刹住节日公款送礼、大吃大喝等不正之风。要在自查自纠的前提下,把节日期间接受监督作为政治必修课,严格廉洁自律,清正廉洁过好节。

  该院监察室利用微信及电子屏对全体人员进行廉洁警示教育,做好“节日病”的防治和预警。并动员全体干警互编互发廉政微信,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寓提醒警示于温馨之中,使廉洁意识入眼、入脑、入心,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

  该院从检察人员上下班考勤及会风会纪方面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纪检监察部门采取适时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松、懒、散等节前综合病进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公差备案制度、公车使用制度、考勤制度等,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对纪律作风问题及时给予严肃处理。

关键词:安平,重要节点,纪律,警钟

稿源: 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