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消防安全走进春晖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10 11:03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安监局、消防大队在安平春晖园养老医疗康复中心开展了灭火疏散实战演练,以增强老年人防火和自救意识,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在现场,消防宣传员向20多位老人详细解说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自防自救、火灾报警、避险逃生的实际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并就发生火灾时需首先保障生命安全,及时、科学、有序疏散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随后,康复中心内响起了警报声,工作人员马上到楼梯口维持秩序,老人们按照指定路线,依照火灾逃生动作规范,在护工人员的搀扶下,安全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撤离到指定空地。整个演练过程持续2分钟,无人员出现摔倒或碰伤的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消防队员在空地上点燃火盆,为老人们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春晖园工作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灭火”实践。消防宣传员也对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知识进行传授。

  据了解,该县还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以进一步增强各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的能力,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营造人人要安全、心中有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安平,消防安全,春晖园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