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扎实推进“双创双服”落地生根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23 10:16 长城网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立足工作实际,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通过加快协同创新、推进全民创业、做实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双创双服”在全县落地生根。
  加快协同创新。该县以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增量提质,尤其是聚焦丝网、滤材滤器、汽车配件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围绕工艺改进装备更新和产品研发,用足用好丝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级丝网实验室作用。同时,他们还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升计划,加快完善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依托高等院校、高新技术开发区等重点打造特色的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走好京津研发、安平生产的协同创新之路。
  推进全民创业。该县民营经济发达,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达1238户,具有推动全民创业有坚实基础和浓厚氛围。同时,该县还按照省市《“双创双服”实施意见》的要求,围绕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开放环境五个重点领域发力,特别是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多证合一”,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全民创业。
  做强实体经济。壮企业、抓招商、上项目,是服务发展的着力点。该县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重点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存在的经营成本偏高、融资难融资贵、环保压力大等难题分类指导,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让企业成长壮大。同时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集中力量抓招商、上项目,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瞄准项目的前期跑办、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等环节,加强协调调度,优化手续程序,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增进民生福祉。该县以“双创双服”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服务民生作为一项长久性的工作,把扶贫脱贫、保障性安居等10项民心工程与群众关心的住房、供暖、养老、教育、就医等新老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持续加大投入,努力增加老百姓看得见、得实惠、见效快的民生有效供给。

关键词:安平,双创双服,落地生根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