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文化惠民工程让百姓乐在其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23 10:18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群众文化自信”为目标,通过推动文化体系建设、打造精品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有效举措,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百姓乐在其中。

  加强文化体系建设。该县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按照“结构合理、发展均衡、惠及全民”的原则,将旅游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休闲农业、扶贫攻坚相结合,在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上逐年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满足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他们实施了广播电视“村村通”、农村电影放映、新农村书屋、农村文化广场等工程,为全县8个乡镇文化广场以及村级综合文化活动室配备了乒乓球台、广场舞服装、广场舞音箱、电子琴、体育健身器材,并通过媒体宣传、网络招募和现场招募等形式,成功招募百余人文化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活跃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打造精品文化活动。该县将文体活动作为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实施文化惠民的重大举措,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精品群众文化活动。他们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词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跟党走》,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指航向》,诗朗诵《盛世辉煌》,并为庆祝2018安平金属丝网一百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作了评剧小戏《网》。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期间,组织举办以“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广场舞展演、歌唱联欢会、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专场活动为创城工作助力。同时,他们按照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程“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要求,认真落实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制度,确保全县230个村全年每村12场次电影放映到位。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该县还注重将红色文化、孝德文化、丝网创业文化和历史名人文化融入美丽安平建设,为百姓提供丰盛美味的精神大餐。该县把“戏曲进校园”和“国学大讲堂”作为常态工作,截至目前,圣姑庙孝德书院成功举办诗词书画交流会、国学讲堂等各项文化活动20多次,为广大诗词书画爱好者和国学研究者提供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此外,他们立足于彰显社会公德,传续孝德精神,将圣姑庙碑廊建设过程及孝德书院建设过程进行文字记录,并铭刻于石碑,以效后人。他们还以纪念现代丝网百年为契机,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提炼丝网精神、弘扬丝网文化,提升丝网软实力、扩大丝网影响力,助推丝网产业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安平,文化惠民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