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创建洁净城市打造靓丽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25 11:43 长城网

安平县创建洁净城市打造靓丽环境。图为汉王公园一角。 曹晓慧 摄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深入贯彻创建省级洁净城市精神,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通过精细科学管理、规范实施步骤、加大整治力度的方法,全方位集中开展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打造靓丽生活环境。
  
  精细科学管理。该县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发展目标和用地布局,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城市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合理确定城市环境卫生配置标准、垃圾集运处理方式,科学布局垃圾处理填埋场、垃圾转运设施等环境卫生设施,采取垃圾回收利用对策与措施,为城市环卫设施有序建设和科学管理提供指导。他们还着力提升城市容貌精细化管理水平,依托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立信息快速处置指挥中心,实现城市环卫管理对象数字化、管理过程数字化、管理监控数字化以及管理绩效数字化,有效提高了城市环卫作业的科学水平和工作效率,并大力推行限时限量保洁法,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明确定额分人到段,全面实现垃圾落地限时限量管理机制。
  
  规范实施步骤。该县按步骤逐次开展宣传、组织、整改工作,在宣传发动阶段,他们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落实创建任务,通过大力宣传创建“洁净城市”的目的意义、指标要求、重点工作等,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创建“洁净城市”活动中,营造良好氛围。在组织实施阶段,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的任务、职责,召开动员会,成立创建“洁净城市”综合协调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在整改提升阶段,他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自查,创建“洁净城市”综合协调小组办公室定期组织检查,指导创建“洁净城市”工作,边干边查,边查边改,促进落实,达到标准后进行全面总结,查找差距,查漏补缺。
  
  加大整治力度。该县加强城市主次干道管理,打造为民街、红旗街、丝网街等十二条城区环境卫生样板街,以点带面,推进城区街道卫生全覆盖,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时定点收运;进行全面清洁,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清扫范围和清扫时间,确保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在70%以上,清扫保洁时间在每天18小时以上;安排洒水车增加城区道路洒水降尘频次,抑制扬尘产生。他们还对城区小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城区内的小街小巷路面(包括便道、路沿石)完好、洁净,垃圾箱无破损,沿街门店面貌整洁,无出店经营、无占道经营、无违章搭建现象,并对施工工地按要求进行围挡,覆盖裸露土方,做到施工车辆密闭运输、无带泥出入。

关键词:安平,洁净城市,靓丽环境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