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七旬老党员闫金虎为民服务20载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25 11:43 长城网

  “闫师傅,你能帮我看下太阳能吗,还是老毛病。”“闫师傅,俺家的橱柜坏了,你来一趟吧……”大家口中的“闫师傅”名叫闫金虎,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镇南侯疃村人,从1971年入党那天起他就暗下决心“每天做一件好事”,要以入党为荣,为党增光。

  1998年,闫金虎从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卸任后,总想着发挥余热为别人多办些事。他看到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诸如修窗纱、疏通下水道、水暖维护等千家万户常有的事,却由于劳工繁琐、利润低,很少有人做。他下定了决心修窗纱,从不懂到入门,再到技术娴熟,心灵手巧的他很快进入角色,后来又拓展了范围,连同修门窗、换玻璃、修水暖一起做。只要对方家庭困难,闫金虎从不收费,而且哪家需要帮忙,只需一个电话,闫老随叫随到。

  闫金虎时时刻刻都把党徽佩戴在胸前,20多年来,他为村民、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残办的好事足有上万件。他说:“我母亲是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常教育我们不要给党丢脸,我做这些事是尽我一个老党员的责任……”他在自己三轮车上印制的宣传广告中醒目地写着“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闫金虎免费给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党员、五保户、孤寡老人、困难户换修窗纱”,这也成为闫金虎在安平城乡被广为流传的身份特征。

  今年6月份,安平城乡遭受强对流天气,并短时间内出现大风、冰雹等恶劣天气,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五六分钟,刹那间很多玻璃都“受了伤”,换玻璃修玻璃的价格也水涨船高。闫师傅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冰雹停止后他立刻带上玻璃和维修工具,优先奔赴残疾军人、孤寡老人、困难户家中义务维修。“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了,玻璃砸的都没几块好的了,多亏了有闫师傅这种好心人。”安平镇任大良村的残疾军人任栓奇说。

  2016年,闫金虎带头成立了50多人的安平县百乐爱心服务队并担任队长。每逢过年过节、七一、八一,他就带领服务队买东西去光荣院、敬老院看望老人。今年也不例外,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闫金虎再次来到了县光荣院,带着米面油盐和老人们爱吃的食品来看望他们。顺便他还把光荣院的窗户逐个检查了一遍,期间发现近两天刚坏掉但还没来得及修理的水房水管,他立即拿出工具、配件,十几分钟就修好了。他每年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礼物。

  从1998年至今,他为村民、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残做好事上万次,20多年来换窗纱、做纱扇、修水暖、太阳能,从骑自行车、摩托车到现在的电动三轮车,20多年走过了35万公里,绕地球八圈多;免费服务单位和个人5万多人次,换过的窗纱达20多万平方米,做过的纱扇有5万多个。他没有惊世骇俗的壮举,却在日常生活中无私奉献、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平凡中书写不凡足迹。

关键词:安平,老党员,闫金虎,为民服务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