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综合执法局数字管理点亮智慧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25 10:29 长城网

  今年以来,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衡水市安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倾力打造全时段、全视角、全方位的数字化城管,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治理城市,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由粗放向精细转变,打造更高效、更安全的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点亮智慧生活。

  利用GPS技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在执法车辆、环卫车辆、垃圾运输车辆等城市管理车辆和环卫人员身上装备GPS定位和移动监控系统,实现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准确定位和管理。在地图上显示车辆实时位置、历史运行轨迹、工作情况等信息,便于调度指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利用视频监控做好环境秩序管理工作。视频监控管理子系统主要为应用软件系统,依托于视频监控平台,利用其视频转发服务及相关配套播放、控制设备,调用监控平台的视频数据资源,将其与监督中心受理、协同子系统相结合,为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取证服务。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已接入公安天网监控点位480个、雪亮工程城区高空监控点位23个、雪亮工程城中村监控点位5个、城市管理高空监控点位44个、其他社会面资源9个,整改完成后可通过视频对接共享子系统,实现上述监控资源与数字城管平台的有效对接。

  利用全民城管子系统架设沟通桥梁。为引导居民参与城市管理,发挥居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该局创造性地提出并建设了面向市民群众的全民城管子系统——市民通。市民通系统是全体市民与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之间的一个桥梁。全体市民可以随时将发现的城管问题、投诉建议、问题咨询等信息用手机登录市民通软件编辑问题后上报到城管系统监督中心,城管中心收到市民上报的问题后可以及时回复、反馈市民,实时处理问题;市民则可通过市民通及时察看监督中心处理后的回复意见及咨询、投诉处理建议。

关键词:安平,数字管理,智慧生活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