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法院成功执结排除妨害一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8-07-31 16:57 长城网

  近日,安平法院执行局集体出动20多人,由执行局局长张海燕亲自指挥,直奔东黄城乡某村,顺利执结一起矛盾尖锐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原告赵甲与被告赵乙因土地使用权发生争议,赵乙几次阻拦赵甲在土地上垫土翻盖厂房。2016年赵甲将赵乙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赵甲对该地块享有合法的使用权,要求被告赵乙自判决生效起不得妨害原告赵甲依法使用土地的合法权益。但赵甲每次动工均遭到赵乙的阻拦,无奈之下赵甲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干警多次做被执行人工作均因双方矛盾极深难以和解,执行曾一度受阻。针对该情况,经充分研究准备,在张海燕带领下,赴执行现场拟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家属情绪非常激动,多次阻拦执行,席地而坐嚎啕大哭。针对该情况执行人员没有采取简单的强制措施,而是由女干警把赵乙家属搀扶起来并买来矿泉水降温,两名女干警也一直为被执行人家属扇扇子,高温43度下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张海燕和执行干警耐心地对被执行人及家属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干警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赵乙和家属被文明执法耐心劝导的干警所感动,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最终同意配合执行工作。
  在执行干警长达八小时的现场监督下,执行人赵甲顺利完成施工。至此,这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关键词:安平法院,执结,排除妨害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