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卫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03 08:02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卫计局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全民健康水平。

  建立健全了健康促进网络。乡村以计生专干、村医为骨干建立工作网络;县乡建立了以县疾控制中心为核心,覆盖医院、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指导学校、机关、村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态势。营造全民健康素养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在电视台开辟专栏等形式,开展健康主题宣传,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开展健康素养巡讲活动,由县疾控制中心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医务人员开展健康素养巡讲活动,目前共开展巡讲活动10余次,2000余群众接受健康教育,印制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单,制作禁止吸烟牌、家庭小药箱等,利用大集、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发放。将控烟、职业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艾滋病防治、碘缺乏病防治等内容利用电子屏、公众号播放,进一步浓厚健康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关键词:安平,卫计局,多措并举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