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环保局开展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26 09:02 长城网

  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有效改善安平县水环境质量,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自9月10日起,安平县环保局组织开展了全县范围内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此次检查行动将瞄准全县水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依法打击,精准打击,坚决整治一批破坏环境的涉水排放企业和水污染重点区域,坚决查办一批涉水环境违法大案要案,办理一批典型案件。

  该县组成了2个执法组对县域内开展全面排查,主要内容为:全面建立涉水企业清单、全面排查入河排污口、对污水处理厂开展执法检查、对涉水工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情况开展再排查、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白洋淀上游及其周边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全面建立问题清单、处罚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超标排污、违法排污等问题,将依照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运用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查封扣押、移交司法等措施,严厉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企业41家,检查发现各类涉水环境违法问题6个,并已全部依法查处。

关键词:安平,环保局,水环境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