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客商涌入“中国丝网之乡” 河北安平国外建厂设点200余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8-10-12 17:57 长城网

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致辞。王鹏摄

衡水市、安平县官方相关负责人向在外优秀安平商会代表和安平籍在外优秀企业家代表授牌。王鹏摄

  安平县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王鹏摄

  4月25日,河北省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在此间举行的该县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表示,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大批台商、港商、美商就在该县投资创业,该县目前在国外建厂设点200余个,被确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当日,在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署重点项目共10项,总投资29.8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23.7亿元人民币。衡水市、安平县官方相关负责人向在外优秀安平商会代表和安平籍在外优秀企业家代表授牌。

  据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介绍,该县拥有工贸企业1.6万多家、从业人员21万多人,构建起了以安平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专业市场、现代物流、生产制造一体发展的现代产业集群。

  “安平是一座对外开放的桥梁,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大批台商、港商、美商就在安平投资创业。安平建成了起步区10平方公里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连续举办了17届国际唯一的丝网专业展会——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成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张福杰表示,目前该县在全国开设丝网门店1.2万多家,在国外建厂设点200余个,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被确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安平丝网产业从明朝弘治年间(公元1488年)起源,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目前,安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丝网生产出口基地和世界最大的丝网产品集散地,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中东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织类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先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丝网之乡”、“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崔志平王鹏王贵磊) 

 

关键词:安平县,丝网,建厂

稿源: 中新网河北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