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医疗教育

安平卫计局 扎实开展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9-01-14 14:48 长城网

  本报讯(赵子丰、赵海宾)为全面做好冬季流感、结核病等传染病高发应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日前,安平县卫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冬季传染病应急防控工作。

  提升应急水平,切实履行防控职责。该局组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冬季重点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证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组织开展全县传染病防治防治技能大培训,通过开展培训活动,全县疾病预防控制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开展风险评估,有效处置疫情。全县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开展疫情监测,并实行疫情网络直报。每月汇总分析传染病疫情报告信息,根据发病动态及时调整传染病防控策略。同时,完善传染病诊疗相关制度、规范,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提升传染病诊断能力和救治水平,确保发现传染病病例及时报告,规范救治。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接种安全。全县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覆盖率100%。积极为适龄儿童全程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0-6岁儿童疫苗全程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从去年10月份起,进行了流感疫苗接种,截止到目前共接种4680人次。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规范传染病防治综合管理。对全县15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以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结核病防治等为重点的传染病防治督导检查工作;联合教育等部门对县内11所中小学校和22所托幼机构进行了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

  加强健康宣传,提高公众防病意识和能力。针对季节变化、传染病流行特点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累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等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1万余份,大大提高了在校学生、社区居民、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和卫生知识知晓率,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和微信等传播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健康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关键词:卫计局,传染病,防控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