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多举措扶贫实打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9-03-01 10:24 长城网

  本报讯(王子强)去年以来,安平县卫生健康局频频打出扶贫组合拳,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将健康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健康医疗服务保障。

  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该局成立了由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局领导+股室+县级医疗队+乡镇”的健康扶贫挂钩联系新制度,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他们实施了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共计“先诊疗后付费”432次,医疗单位为患者垫付医药费百万余元,投入十万余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康复要求的残疾人员开展体检服务活动。他们还持续加强对165个标准化村卫生室的使用管理,投资12万元对部分村卫生室进行整修,规范村卫生室运转,不断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

  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该局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抽调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专家组建了10支健康扶贫小分队,深入全县各个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二院、博爱医院组成专家组,以巡回义诊为突破口,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全县8个乡镇巡回义诊全覆盖,使得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让医疗普惠民生、健康扶贫温暖民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义诊40余次,免费送医送药价值2万余元,义诊群众2000多人次。

  让贫困群众少生病。该局抽调党员、医生、护士、公卫人员和乡村医生等,组建了30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18万居民进行了签约,其中159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728名严重精神障碍、109名结核病患者全部签约履约,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签约率也达到了85%以上。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到全县各个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免费体检,并提供针对性、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等,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关键词:县卫健局,扶贫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