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东黄城镇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07 13:51 长城网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安平县东黄城镇立足扶贫工作实际,创新思路,周密部署,通过采取扶志、扶智、造血、解困等联动措施,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让更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有序致富。

  向上看齐,保持思想统一。该镇按照全县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对标对表,与驻村帮扶队同频同向,多次召开党政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扶贫工作,按照“三步走、九字法”流程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政策清单进行健全完善。此外,他们还围绕扶贫重点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并邀请扶贫专家开展全员业务培训,确保扶贫干部业务熟练,提升工作效率。

  找准定位,保持思路清晰。该镇认真履行乡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乡镇职能作用,不断思考探索,逐步形成了“靠前指挥、厚植基础、规划长远”的工作思路。首先,该镇扶贫领导小组统筹民政、残联、财政等相关科室,在扶贫政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坚持先学先行,对25个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把准方向、通盘考虑。其次,该镇坚持党建主业和扶贫主责相统一,在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改造提升农村危旧狭小活动场所、后进村整治、发展农村党员等方面因村施策,多措并举,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促发展。
  力量下沉,坚持同心同力。该镇统筹协调各支帮扶队伍力量,在谋划产业扶贫上主动作为。加快推进G338国道改建和投资1900多万元的乡村道路修建项目,发挥道路交通和丝网工业的造富效应,辐射经济发展较落后的边远村。引导鼓励有能力、有技术的农村党员群众发展农业合作社,吸引贫困群众参社入股,流转土地,解决贫困户“家有农田无劳力耕作”的问题。大力发挥爱心企业的帮扶作用,目前已与多家丝网企业达成了初步帮扶意向,匹配合适的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关键词:安平,精准扶贫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